声波吾爱

劝人搞竞天打雷劈。

《关于FNC中单Nemesis你也许想要知道的50+1件事》(细节向安利)

我的终极目标是赢得一切——赢下每一年的每一场比赛——从现在直到我退役。而这个目标列表上第一个胜利就是摧毁’ Caps vs Nemesis’的争论。谁在乎究竟是Caps在的Fnatic更强还是我在的Fnatic更强?那对我有什么意义?对我来说唯一重要的事是,我知道,我是最强的,我的队伍是最强的,我们会赢。                    

                                                   ——Tim "Nemesis" Lipovšek


 



作者有话说:又是一年世界赛!不知道上一周FNC从死亡之组杀出重围的表现有没有惊艳到大家,失去Caps的他们今年迎来了一位同样非常优秀潜力无限的小中单Nemesis,以他又奶又A、又毒舌又护短、又傲娇又可爱的独特魅力征服了所有FNC粉丝和队员!而且帅且强的孩子谁不喜欢呢!在下实在控制不住总结整理了50+1条关于Nemi的细节萌点综述!(当然,也许之前有人看过我的Rekkaps CP萌点综述的人会了解我,安利完个人后会整理CP萌点综述,so敬请期待Rekkles/Nemesis萌点综述!保证比Rekkaps还上头!)以下内容全部来自FNC官方youtube视频、Nemesis个人推特及直播、官方及其他各种来源的采访,可确保准确真实,希望大家能借此多了解一些我们的宝藏男孩~


导读:1~9是基本信息,10~14是英雄信息,15~17是对其他选手的看法,18个人宣言(高亮!必看!),19~22是各方对Nemi的评价,23~26是队外人际,27~34是关于Nemi的名梗,35~45是关于Nemi的趣闻,46~50是Nemi和他的队友,+1是他本人。



1.    Nemesis,真名Tim Lipovšek,斯洛文尼亚人。“Nemesis”是古希腊神话中复仇女神的名字,他的欧服ID“the inescapable”“Adrasteia”都是复仇女神的别称。


2.    队友们都喊他“Tim”,另有昵称“Timi”“Nemi”。事实上Nemesis进队前FNC队内就该怎么称呼他进行过集体讨论,欧成因为从来不叫队友真名而给他起了个昵称“Nemi”,然而没人用,最后妥协叫真名了。Nemi是唯一一个欧成以真名称呼的选手XD


3.    生日是1999年7月26日,今年20岁。


4.    他过生日的时候FNC官方发布了一个用四分钟剪辑成10小时的Nemi无限撸猫视频作为庆生粉丝福利。


Nemi playing with cats.


5.    Nemi是猫派,家里有5只猫,但只有一只被允许进家门、上沙发、上床,被他称为“女王”,其他的都统称“猫”。每次一回家ins story全是“女王”的照片。



6.    最开始和哥哥一起打英雄联盟,家里只有一台电脑所以二人轮流玩并相互指导反馈。Nemi从小学开始理想就是成为职业选手,只有哥哥支持并且相信他。


7.    2016年5月开始打职业,2017年10月加入西班牙联赛豪门MADLions,在MAD期间斩获了2018年欧洲大师赛(相当于LDL)冠军、伊比利亚杯冠军及FMVP。2018年11月加入FNC。


8.    职业生涯拿过两次五杀,一次是MAD时期伊比利亚杯决赛的卡萨丁,一次是FNC时期2019LEC春季赛季后赛打VIT时的天使。


9.    多次登顶过欧服第一。认为单排是英雄联盟的基础,非常重视单排。


10.    目前招牌英雄是卡牌、蛇女、小法,但是他卡萨丁、天使、沙皇、飞机、阿卡丽玩的都不错。说过“天使是我老婆”。


11.    今年春季赛FNC痛苦的团队磨合期中经常选冰女、加里奥之流当工具人,导致本人现在很不喜欢冰女,摆脱冰女版本的时候直言“我终于自由了”,这变成了一个梗。直播时聊天室会调侃他“玩一把冰女吧我们想看”,皱着脸答曰:“我做错了什么?我对你做什么了你要这样折磨我?”结果今年沙皇飞机换着选的时候又开始怀念冰女了(估计并不是真心的2333)。


12.    极其鄙视出卢登回声的沙皇,这也是一个广为流传的梗。


13.    打野英雄只会玩伊芙琳但是玩得很好。


14.    ADC玩得也很好,擅长轮子妈、小炮、老鼠,自己说过轮子妈是跟Rekkles学的,出装加点都一模一样。FNC今年夏季赛常规赛第一轮打RGE的时候曾经启用过二队中单Magifelix走中、Nemi走下、欧成替补的阵容,然而失败了(上单狮子狗第一次尝试的大失败)。常规赛最后一局不影响结果的娱乐赛中选出老鼠跟欧成的风女走下(辅助Hyli选时光走中),表现优异。


15.    是多年FNC粉丝,并没有特别尊敬且喜欢的职业选手,欧服id“clearlove fanboi”也是来自曾经一位斯洛文尼亚高玩而不是直接来自于厂长。


16.    但是认为Faker是世界第一中单,理由是“我觉得他是全世界最全面的选手之一。他已经保持这种状态很多年了,而且他依旧是当今最强选手之一。”(from虎扑电竞的lec夏决后专访)半开玩笑地说过“因为Faker说闪现放D上的玩家不超过白银所以我换到F上了”。


17.    对Caps评价很高,说过“Caps是西方最强的中单选手,他向世界展示了中单多元可能性的新高度,我非常敬佩这一点。”本次世界赛最想赢下的对手也是Caps。


18.    Nemesis非常自信,心理状态稳定,受外界舆论影响很小,是一个思想清醒且成熟的选手。关于接替Caps成为FNC中单这件事并没有感到特别的压力,也不想成为“下一个Caps”,他的压力只来自于对自身的高要求而不来自于其他因素。以下是今年4月魔爪对其进行采访的自述选段翻译:


  “我相信我作为FNC的中单已经给自己打出了名号,然而观众们并不这么认为。我不能去过于在意这些:因为即使我持续性地赢了又赢,总有质疑的声音出现。有些人就是以嘲讽你的失败为乐,但拥有一天,这些质疑的声音会慢慢消失,尤其是他们非议的选手正在走向成功的时候。终有一日我会成功,我的成功将自动为我正名。 
  我的终极目标是赢得一切——赢下每一年的每一场比赛——从现在直到我退役。而这个目标列表上第一个胜利就是摧毁’ Caps vs Nemesis’的争论。谁在乎究竟是Caps在的Fnatic更强还是我在的Fnatic更强?那对我有什么意义?对我来说唯一重要的事是,我知道,我是最强的,我的队伍是最强的,我们会赢。” 



19.    FNC的队友非常认可他的能力和心态。欧成在FNC官方Legends in Action纪录片里说过“Nemesis是非常纯粹专注的选手,他每天做的所有事几乎就是打英雄联盟和看和英雄联盟有关的视频”;在官方PGL座谈中对春季赛前三中单名单里没有Nemi提出质疑,认为即使队伍成绩糟糕的时候他的表现也十分出色;LEC二三号种子名额战后的采访中说“完全不担心Nemi新人年的世界赛,因为他打得比老将还老将”。


20.    教练Youngbuck说Nemi是一个总想要领先版本的选手,每周都钻研新英雄新打法,他可以玩任何一个英雄,有很强的的适应能力,因此很适合FNC团队。


21.    一件看中野默契和信任的小事:今年欧美洲际赛FNC vs TSM的比赛中前期FNC小法蜘蛛与TSM沙皇猪妹在中路发生2v2碰撞,当时Nemesis还差一个小兵的经验到6级,麦克疯表明2v2突然爆发之时Nemi只说了四个词“我需要一个小兵”(I need one creep.),Broxah紧接着A掉一个远程兵,Nemi成功到6,2v2打赢。这件事被reddit网友传为佳话。


Rekkles、Nemesis和Broxah


22.    LEC二三号种子名额争夺战后,解说猫猫和VIT教练Yamato对Nemi的评价:Nemesis有远超同期新人的耐心,他在15分钟之前对地图上状况的阅读能力是极强的,知道什么时候该进该退,以至于就算他没有tp他也可以提前落位出现在该出现的地方,这作为一个没什么顶级联赛经验的新人来说是很可贵的,尽管他在其他方面存在问题(阿卡丽、塞拉斯等特定英雄后期团战影响力有限),他依然是欧洲夏季赛第二优秀的中单。


23.    除了现在Fnatic的队友外,职业选手中关系最好的朋友们是MAD时期他的打野Selfmade、他的ADCCrownshot(现SK 打野及ADC)(Selfmade是LEC春季赛最佳新人)以及G2辅助Mikyx。


24.    Crownshot和Mikyx都是斯洛文尼亚人,Nemi和Crownshot2014年就认识了,Mikyx家离他家只有5分钟步行距离而且斯洛文尼亚联赛中他们当过队友,赛季开始前是和Mikyx一起飞的柏林(LEC举办地)。MAD时期打野Selfmade经常去给他买甜甜圈当早餐吃,在LEC春季赛每一场关键比赛前两个人都会相互发推给对方祝福。这三个人都经常跟他双排。


25.    今年他生日零点时正在跟Selfmade双排直播,sfm和Crownshot抢耳麦给他唱生日歌。


Nemesis、Selfmade、Crownshot


26.    他在MAD时期的教练Araneae对Selfmade和Nemesis没能作为队友打一局LEC的比赛感到意难平。有趣的是,教练Araneae曾经是FNC 2014.7~2014.10的教练,执教了Rekkles第一届世界赛。


27.    镜头前面无表情是常态,“冷酷的AI杀手”梗广为流传,实际上私底下和熟人在一起又活泼又毒舌又有梗,笑起来有点害羞非常可爱,队友都很宠他,以至于Nemi说“我爱单排不爱训练赛因为我讨厌我的队友”的时候只收获了大家的宠溺的微笑。


28.    “我的英雄勺里只有卡牌和飞机。”(嘲讽笑)——毒起来连自己都不放过。


29.    众所周知FNC官方发言人是上野教练,宣传片主演是欧成,Nemi能逃的采访都逃了,以至于到目前为止赛后现场采访只参加过一场。


30.    而且在上野参加官方的30min赛后座谈(PGL)的时候发推at官方“求求Bwipo少说点吧我们回家,谢谢”,并被挂上了官方直播。(话痨真的没有人权2333)


被嫌弃的话痨Bwipo


31.    著名的“Yes”梗:Nemi第一次在公众镜头前以“FNC.Nemesis”身份亮相的直播群访中,主持人:“你会延续欧洲中单法王传奇吗?”Nemi:“Yes.” “你的赛季目标是什么?”“第一。” “季后赛吗?”“Yes.” “赢MSI?”“Yes.”“赢世界赛?”“Yes.” “这是你的期望?”“Yes.”


32.    情人节情话特辑中,Nemi的部分:“一个词,三个字母,说出来,我就是你的了。”——答案是“Yes”


33.    著名的One Plus梗:FNC的赞助商之一是一加手机,Nemi是一个狂热的广告鬼才,会在每一个镜头能找到他的地方举起他的One Plus手机,包括但不限于:用One Plus挡脸,和One Plus约会,平底锅炒One Plus,甚至被问及“收到FNC offer时第一感觉是什么”时的回答也是“哦天哪我要有一部一加手机了”——有他的地方一定会有手机广告。



34.    推特流传最广的他的表情包“Nemi的wink”——同样来自他给一加手机拍的广告。当时被导演要求看镜头随便做个什么动作,他就wink了一下,被导演赞扬FNC全员都是表演天才。


35.    可以很幼稚很戏精。去柏林市郊一个废弃医院给一加手机拍情景广告时,会把自己关进一间门上带玻璃窗的房间然后在里面大叫拍门“求救”,看到个密码锁就会迅速开始“破案”,把底下带四轮的超长运输板条当滑板滑,还让辅助Hyli加速推他,被上单吐槽你一定能用鼻子飞出去。


36.    Nemi极其嫌弃NA,打欧美洲际赛就等于来LA度假,对这次度假的10十个词概括就是“旅行糟透了,酒店糟透了,对手糟透了,网速糟透了,食物还可以”。被问“不说美式英语打不了车回酒店怎么办”,答曰“那就飞回去。”


37.    他还极其嫌弃Sneaky的cosplay。(这一点我要反驳!女装大佬超棒2333)


38.    狂吹祖国斯洛文尼亚的选手,言“如果斯洛文尼亚能有更多人口那综合电竞实力会胜过欧洲任何一个国家,看看那些天才选手吧”——“比如?”——“我。”


39.    美剧方面喜欢《行尸走肉》《权力的游戏》,权游里最喜欢的人物是猎狗、洋葱骑士、大熊、龙妈、被削之前的囧雪诺,被直播间观众一句“My Queen,I don’t want it.”搞得当场权游烂尾后遗症复发。日漫方面喜欢进击的巨人。


40.    牛排要全熟!(并且认为粉丝会因为这个笑话他


41.    自称FPS游戏玩得很好,赛前拉着欧成和他比拼FPS游戏热身,结果输了。


42.    不喜欢云顶之弈,并在队友们沉迷下棋的时候感到绝望,主动抢镜头说“我要求踢了每一个下棋的队友!”(惯例毒舌而已)。不知道现在真香没有。


43.    不喜欢酒吧,俱乐部或者party,不喜欢旅行,就喜欢宅着打lol。


44.    觉得自己长得不帅,在粉丝问他有没有考虑不打职业了当模特时回答“那我恐怕得先去做个整形手术”。并对大家说他可爱喊他Timiii这件事持保留态度XD


45.    非常喜欢直播且经常直播,歌单里一堆权游和巨人的BGM。选英雄和排队时在聊天室at他问问题只要不太过分基本都会回答,认为粉丝对自己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每一条推特私信和回复都会读。


46.    但有时候会有带节奏的弹幕,关于自己的会惯例毒舌嘲讽一下或者无视,关于队友和朋友的的会回怼。唯一一次严肃警告聊天室是有人发了一条“欧成是不是天天草粉不训练啊”,他瞪着摄像头回怼道“你可以去搜op.gg,然后你就能看见他整天、每一天都在打排位,他也没有女朋友更不可能草粉,所以你放尊重点。”


47.    国外论坛reddit上曾经带过打野Broxah和Rekkles队内不和甚至打架的节奏(非常匪夷所思而且空穴来风,甚至有人说欧成被打进医院),FNC官方发合照辟谣Nemi是第一个出来转推并且嘲讽的。


48.    和辅助Hyli比着不剪头发,天天顶着鸟窝头小乱毛晃来晃去,最近终于剪了,但是看上去依然乱糟糟的。Bwipo喜欢拍拍撸撸Hyli头毛,Hyli喜欢拍拍撸撸Nemi头毛,Nemi只能扒自己头毛。


49.    也经常忘带鼠标垫之类的外设,Bwipo经常得想着帮他装。


50.    S赛前直播时说:“Rekkles一定能赢Uzi,原因就是这次他有我。”



+1    FNC中单荣耀的延续,个人传奇的起点——他不是“Baby Faker”,也不是“Baby Caps”,他是独一无二的Nemesis。


这样一个又毒舌又傲娇的猫系男孩面对队长Rekkles又护短又双标,笑点都长在Rekkles身上,为他生气怼人,与他誓约胜利。

”这片死局中,我就是你的复仇之神。”

终于他在他身边破除心魔、涅槃重生。

敬请期待Rekkles/Nemesis CP 萌点综述!!!





评论(28)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