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波吾爱

劝人搞竞天打雷劈。

Into the Unknown 2(G2&FNC全员奇幻海洋AU)

2.

 

夜深了,奶油大战在“弹药”耗尽之后自动结束,清理战场不过也就Mikyx一个响指的事。Party的后半段一如既往的被拼酒大会取代,Caps最终还是被允许尝了一口Jankos给他的生日礼物,入口时沁人心脾的橙香的确清新甘美,可烈酒的辛辣在那之后瞬间冲上喉头和大脑,Caps腾得一下红了脸,咳嗽着向大家要橙汁。众人的哄笑声中Mikyx好心递给他一杯,Jankos在旁边试图“宽慰”:“嘿这没什么大不了的,第一次喝酒就是这样,像我一样多喝点你就会爱上——呜!”

 

Mikyx把特意留的草莓塞进喋喋不休的Jankos嘴里:“自己喝我忍你,带坏小朋友就免了。”

 

话音刚落,就被微醺的Jankos拽进一个草莓酒味的吻。明显还在亢奋的金发龙裔一手揽着人鱼学士过分纤细的腰,一手摩挲着爱人的后颈加深这个吻,在Wunder吼出“你们打算当场表演给刚成年的小朋友看吗”之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开Mikyx的嘴唇。

 

“哦我的小曲奇为了报答你专门给我的草莓,今晚——”

 

终于,在他的手从Mikyx的腰下滑到危险区域前,喝醉了得寸进尺的家伙被Perkz和Mikyx施法合力扔进了隔壁舱室。

 

Caps擦了擦围观闹剧笑出来的眼泪,他感到有点太热了。深秋海上夜晚还是很冷的,为了照顾部分普通人类船员,船舱里已经点起了取暖的火盆,这让他有些轻微出汗。于是他提出要去上面吹吹风,让大家不用在意自己继续派对,便起身端着橙汁爬上甲板去,绕着桅杆转了几圈,还是决定静静地趴在船尾的舷木上放空一会。

 

魔力驱动下疾行的船破开风浪,船尾翻腾的白色浪花把咸味的水滴拍进空气里,被海风带着扑向船尾的小小人影,化成一条条银鱼绕着他上下翻飞。

 

这片大海还是如此亲近它们曾经的未来主人。

 

前任亚特兰蒂斯小王子又喝了一口橙汁,难得怔怔地陷入回忆。

 

他前十九年的人生过得就像一个标准的亚特兰蒂斯王族。由于出生时海神三叉戟爆发的光柱如利剑一般从深海直刺夜空,他从小就被所有人理所应当地看作王位继承人,接受着最高规格的教育。他的远亲、现任国王Rekkles甚至天天把他带在身边训练,从法术、武技到理政,无一不悉心传授给他。他拥有这广袤海洋帝国的一切:世代守卫亚特兰蒂斯的沧龙一族年青一代中最优秀的Broxah与他一同长大,溜出海神宫恶作剧时总能找到首席将军的次子、他忠实有趣的伙伴Bwipo,宫廷法师长Hylissang满足他一切魔法方面的奇思妙想,更不要说亚特兰蒂斯的人民——他是他们的掌上明珠。“你是亚特兰蒂斯光辉的未来。”——所有人都曾充满崇敬与期望地仰望着他,这样祈祷道。

 

他的力量日渐增强,海洋仿佛他意识的延展,只需念头一动就可以号令一切。可是尽管他渐渐长大,Rekkles却从不允许他踏足陆地。不只是陆地,远离亚特兰蒂斯王城的地方也不许无故出访,更不要说与海洋生物之外的种族交流。

 

他不懂为什么Rekkles明明拥有那把传说中的海神三叉戟,却从来都压抑自己的力量;不懂他为何几乎从不离开王城,更不懂他为什么要把自己也“囚禁”在那里。诚然,亚特兰蒂斯王城是整片大洋、甚至整个世界最为壮丽华美的奇观,闪光珊瑚和灯鱼群让这里昼夜长明,整座宫殿群都是由天然水晶和白珊瑚建造的,折射的彩光仿佛让人身入梦境。但他真正向往的是路过迁徙的海豚口中随潮汐涨落显露的珠光贝崖,吟游人鱼诗人讲述的卡律布狄斯布满尖牙利齿的漩涡大嘴,美貌的塞壬所歌唱的愚蠢又复杂、浪漫又荒诞的人类爱情故事,那些未知的远方时刻鼓动着他的灵魂。他和Rekkles之间因为这些事爆发过无数次争执,却没有结果。Caps知道,一旦他成年,也许就再也没有机会逃出去喘口气了。

 

于是在他19岁生日前夕入夜,他鼓足勇气离家出走了,没有把秘密计划告诉任何人,哪怕是住在隔壁房间、他最亲近的Broxah。

 

他的目的地是Euphoria港,传闻中人类最繁华的港口——既然要出来玩,就玩最痛快的。刚一上岸、仿照岸边水手给自己变了一身衣服,Caps立刻就被此生从未见过的那么多新鲜玩意晃得眼花缭乱。他被人流裹挟着漫无目的地走,手边的一切都想拿起来触摸,看到的一切都想凑近观察,就这样晃悠到了城中最大的酒馆门口。

 

里面有一个比他听过的所有塞壬歌声都要美妙的声音,伴着鲁特琴,唱着一首北风遇见海洋的歌。那把琴质量并不好,但听得出来弹琴人的技巧与歌者的技巧不相上下。


“Where the north wind meets the sea,

   There's a river full of memory

   Come my darling safe and sound

   When all is lost then all is found”

(*改编自Frozen 2,原曲All is found。这首歌在本文中是有隐喻的,咳嗯。)

 

酒馆里的说话声都因为这首略带悲伤和期盼的曲子静了下来。他站在门口听得如痴如醉,直到一曲终了、掌声雷动,都没有挪动步子,直到刚才的弹琴人拎着琴出门还给门边的流浪汉顺便给他一枚金币,目光无意之中扫过他,一句话才把他从神游中拽回来。

 

“亚特兰蒂斯王族?真少见。”

 

他猛然惊醒,如临大敌地瞪着说话的人。那人示好般地摊手耸肩:“我没有恶意,但是你身上如此精纯的海洋魔力未经掩饰,很容易被真正懂门道的人看出来。你很幸运,至少我只是想打个招呼。”他上下打量了一下Caps,接着说:“你看上去还没有成年,第一次上岸?要不要进去喝点什么人类的有趣饮料?我那位唱歌的朋友也是人鱼,也许你们可以好好聊聊。”

 

他将信将疑,显然无法判断面前的男人究竟在打什么主意。但出于对歌者的向往和对自身能力的自信,他还是接受了这个邀请。

 

男人把他带到舒服的绒布沙发卡座里,命侍者给他上一杯鲜榨橙汁。这是!他震惊于人类水果酸甜可口、又略带苦涩的丰富味道,急忙又吸了一大口,险些狼狈地呛到。

 

“慢点喝,没人跟你抢。”男人轻笑着拍拍他:“看来你们王族都喜欢这个。”

 

他见过不止我这一个亚特兰蒂斯王族?Caps一边咳嗽一边想。也对,之前没见过的话也不会一眼就认出我。可Rekkles说我们几乎不与人类交流?

 

他把疑问藏在心里,没想这么早就对陌生人放下戒备。但不得不说,这杯好喝的人类饮料的确让他对男人的好感度上升不少。

 

这时歌者回来了,看见他也是一愣,小幅度悄悄对他行了个礼,被他连忙制止。“你们知道我是什么人了。那作为交换,我可以知道你们是谁吗?”他尽量自然地问。男人和同伴交换了一下眼神,直说道:“我是Luka,更响亮的名字是Perkz,这个名字在你们亚特兰蒂斯名声可不太好。他是Mikyx,我船上负责研究的法师。”

 

他倒抽一口冷气:这岂止是名声不好——“G2”号海盗船的船长,传闻中无恶不作臭名昭著,除了引爆海底火山就是挖他们亚特兰蒂斯人的失落宝藏,就连他向Rekkles问起来,他的国王都要沉默半晌,答“那是个危险的人物”。

 

Perkz不出意外地看着他往后缩缩想要逃跑的样子,接着说:“如我所料。但我的信条向来是,我做了什么,真正见过的人就会明白,我不需要向流言蜚语自我辩护。”他接着看向Mikyx:“反正你上岸来是想增长见识、了解人类吧?在我们面前你至少不用隐藏自己。不如你听他讲讲他的来历和我们的冒险故事,那可比世间大部分吟游诗人的诗歌精彩。”

 

他的理智告诉自己要立刻离开,但他的好奇心却央求他留下——就再听一个故事。

 

Mikyx温柔沉静的嗓音本就适合歌唱和讲述。他说起自己是亚特兰蒂斯平民人鱼和塞壬的混血,虽然不至于被海底世界所不容,但也是最普通、最底层的居民。所幸他的魔法天赋十分卓越,也算是去王城接受过正统教育——“Rekkles陛下都当众认可过我的能力。”他骄傲地笑着补充——可他毕业后毕竟还是财力受限,无法在邻近王城的地方建造自己的实验室,只好搬去城郊,又由于研究的项目需要高温加热、贪图岩浆资源而选择了危险的海底火山区。一次实验事故炸飞他整个实验室的同时,还引爆了附近的海底火山,他的求救魔法弹成功发射了,但由于过于偏僻亚特兰蒂斯也许来不及救援。就在他万念俱灰以为自己要葬身火海时,没想到一个暗金色的身影拨开岩浆火海冲进来,护着他逃了出去——“G2”号正好在附近,识别了他的信号,而他们中正好有一位水火不侵的罕见龙裔。

 

“这是一个很俗套的故事。没什么亚特兰蒂斯人在意的边缘学者被海盗们所救,贪恋船上家人般的温暖不愿离开,所幸就不走了。”Mikyx看着面露愧疚之意的Caps补充道:“你不用同情我或者感到抱歉——我离开并不是因为亚特兰蒂斯对我不好,而是我找到了更适合、更需要我的地方。在G2号上的生活比我之前的整个人生都要精彩快乐。”不知想到了什么,他的笑容更加温暖了。

 

他见Caps听得意犹未尽,弯弯嘴角,又讲了那位救他出来的龙裔、现在他的爱人——“嗓门大还话多,仗着自己魔法抗性高不怕塞壬的歌声,每次他们路过塞壬岛都要和海妖小姐姐们调情。爱喝酒,而且每次喝醉了都跑到桅杆上对他高声唱情歌,美其名曰这些情歌是跟塞壬们学的,可唱得一句都不在调子上”——把Caps 逗得咯咯笑;还讲船上的大副,一个出身海盗世家的维京人,明明是人类可一身怪力,有一张有魔力的海图,可以显现出手持者此刻内心最向往的宝贝的所在地(*此处致敬加勒比海盗杰克船长的指南针)。


说完人物故事后,他娓娓道来了几年来他们有趣的冒险经历——截了某国皇家舰队护送的和亲公主,按照公主的要求把她送到偏僻港口她的真心爱人身边,收下她的巨额嫁妆作为谢礼,之后被两国舰队追杀了好几个月;炸开了某处被诅咒的亚特兰蒂斯宝藏封印,阴差阳错解除诅咒后收走了遗失已久的海神之泪宝石并拒绝归还亚特兰蒂斯,又跟亚特兰蒂斯玩了几个月捉迷藏(“这我记得!Rekkles难得出远门一周,回来时脸色比贻贝壳还黑!”Caps插嘴道,看着Perkz像是想起什么事一般轻笑几声);还与巨乌贼搏斗抢夺战利品,与噬魂夜的黑雾擦肩而过……

 

Caps从他的新朋友——他已经愿意如此称呼他们——身上看到了他梦想已久的样子: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向永远未知的未来进发。不需要压抑自己的力量,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会有怎样的危险下一秒出现在眼前,时时刻刻活得拼尽全力、活得畅快淋漓。他再也无法抑制内心的冲动,说出了那句有魔力的话:

 

“我可以加入你们吗?”

 

Perkz愣住了,似乎没想到他会决定地那么快。他何尝不懂Perkz和Mikyx说这些从一开始就是为了拉他入伙——但他有直觉,做出这个意想不到的选择后,他们双方都将获得比想象中多得多的回报,他的冒险精神蠢蠢欲动。更何况,当个小海盗听上去可比当亚特兰蒂斯王位继承人好玩多了。

 

于是如今他就在这儿了——一年来,为了满足他的好奇心,“G2”号航去天涯海角的珠光贝崖,追逐了座头鲸的迁徙路线,甚至专门绕去卡律布狄斯附近,让Caps站在桅杆上亲眼见识了传说海怪的血盆大口。船员朋友们也都如Perkz和Mikyx所说一样搞笑又乐观,都带着一股为了宝藏和冒险不要命般的疯狂劲儿,他融入得简直不能更好。在他精纯的水魔法催动下,G2的航行速度几乎快了一倍,多了一个庞大魔力供给源,船上的法术护盾也获得了极大程度地强化。G2一定更能让他的对手们头疼加倍,尤其是亚特兰蒂斯……

 

哦,亚特兰蒂斯……他最不愿意的就是与亚特兰蒂斯为敌,那毕竟是他的故乡,他最喜爱和尊敬的人都在那里,一想到自己不声不响地离开了他们,Caps就感觉心里阵阵酸涩。

 

他们不是没来找过我,他想。


TBC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