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波吾爱

劝人搞竞天打雷劈。

【G2&FNC全员,主Jankos/Perkz】爱神的祝福(星际迷航AU)(上篇)

简介:星际联邦银河级星舰G2号的舰长Perkz和舵手Jankos在外交访问中被要求立即结婚并不可描述,同时全星区直播以上内容,成功让星联炸了锅,毁了刚出完任务的FNC号全员期待已久的美好假期。显然,又名《挽救联邦脸面大作战》。


1.

 

近地轨道,星际联邦LEC空间站

 

银河级星舰FNC号的随舰机甲驾驶员Selfmade刚与他的团队们结束一次长途巡航外交任务,在深空中只能用声波浴达成清洁效果,他实在想念传统地球的热水泡澡。

 

假如能说服Neme和他一起边泡边发生点什么,那简直不能更美妙了……

 

这样想着推开他们舰上寝室的门,正好看见他的爱人“啪”得摁掉全息通讯器,散发着比平时还要低的气压抬起头来。

 

“坏消息,假期泡汤了。”FNC号大副Nemesis一脸生无可恋地把收拾了一半的行李重新打开。“Rekkles让我们立刻去舰桥开会。”

 

 

2.

 

FNC号舰桥

 

全体核心船员对着通讯台上的全息影像们目瞪口呆。情况陷入一种令人尴尬的沉默。

 

“很遗憾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我先代表G2给诸位道歉了。”G2号领航员Mikyx的影像推推眼镜,试图打破大家的神游状态,但他自己看上去都时刻想要退出这个通话。

 

Bwipo是第一个开口询问的勇士:“等等,认真的?我是说,‘Jankos和Perkz在执行与维尔纳斯星的建交任务时被要求结婚并当众做/爱、目前正处在密切监视中’——这不是在开玩笑?”

 

联邦上将Ocelote、Xpeke和中央宣传部部长Froskurinn的影像一齐将目光投向他。

 

“不,这不是。”Mikyx的声音发出了奇怪的颤抖,但他还是很专业地保持着冷静,至少现在是。“维尔纳斯人是狂热的爱神信仰者,在有爱神雕塑的地方互诉爱意的人都将获得爱神的祝福,他们相信展示爱的结合可以将祝福传达给见证的所有人——这是我们刚刚得知的情报。”

 

Ocelote叹了口气:“虽然我不想承认我的得意门生给联邦捅了这么大篓子,但这的确已经上升成外交事故了。经过高层会议,我们一致认为星联舰队明星舰长和舵手当众做/爱的全星区高清直播会对星联形象产生不可估量的巨大损失。”

 

“婚礼的高清直播另当别论,那将是宣传星联形象的极佳途径。”Froskurinn插话道。

 

Ocelote气不过地瞥了她一眼。

 

女部长耸耸肩:“不过我也同意这不应该在异星举办。”

 

Ocelote继续说:“星联历史学家和异性风俗学家根据已知维尔纳斯星文献资料推断出,只有未结合的爱侣才会被要求进行这样的仪式。所以为了及时止损且继续友好建交,我们需要在婚礼举行前,派遣足以代表联邦意志的将官携带证明他们二人已是法定伴侣的文书与维尔纳斯皇室交涉,代替G2完成这个任务。”

 

Xpeke接话:“诸位刚进行完长途巡航任务一定非常疲劳,但婚礼将在一周后举办,OG号、VIT号、XL号、S04号在执行另外的深空探索任务,RGE号全体船员目前正在休假来不及召回,SPY号、SK号、MSF号损毁后还未修复完毕,联邦现役银河级星舰中只有FNC号的曲速引擎可以在那之前赶到维尔纳斯星,因此只能辛苦诸位挽回联邦的颜面了。文书已经派遣专员送到,后续你们与Mikyx随时联系,请尽快启程吧。”

 

舰长Rekkles点头致意后,除了Mikyx以外的上将部长们退出通话。

 

舰桥立刻炸了锅。

 

“就因为这个我们假期泡汤了?”Selfmade满脸写满了“Kurwa”回头看Neme,“给G2收拾烂摊子?这是我遇见过的最奇怪的加班理由!”

 

Neme拿手肘戳戳他,示意Mikyx还在呢,Selfmade才气鼓鼓地抱起双臂,往控制台上一靠,不说话了。

 

“我怎么不知道Jankos和Perkz已经……结婚了?”Rekkles说出“结婚”那个词的时候,还是没忍住漾出一抹笑意:“他们不是当年星舰学院最有名的欢喜冤家吗?我记得他们能怼死对方就绝不好好讲话,这么多年一直闹得沸沸扬扬,当初Jankos申请在G2号服役我还暗自奇怪,没想到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

 

Mikyx看上去已经完全放弃了挣扎,他整个人蔫下来,双手交握撑住下颌,声音充满疲惫:“结婚文书是联盟伪造的,先过了这关再从长计议。都怪我当时没把这两个笨蛋摁着读完《维尔纳斯风俗考》也没跟着他们离舰……你们要笑就笑吧,但请快些来,以FNC的速度在一周之内赶到维尔纳斯星也不轻松。”

 

“你们其他人呢?”

 

“我们还好,船员都没有被限制自由,只有那两个人被变相软禁在一起了,据说之后每天还有各种仪式活动。我知道消息后第一时间驾穿梭机赶去皇宫,连他们的面都没见着,终端也联系不上,明天我再去碰碰运气。”Mikyx摘了眼镜揉揉眼睛,他的黑眼圈完全被发达的投影科技展现出来,“我现在甚至都不知道他们到底干了些什么。”

 

即使马上就要加班的FNC众都忍不住向他投去同情的眼神。

 

Mikyx道别挂断之后这种同情的眼神接着对准了彼此和自己。

 

“都别想了,等补给完毕就各就各位吧。”Rekkles最先回归舰长模式下达命令。“5小时后舰桥集合出发。”

 

“对了,所有人回去在自己的终端上下载我刚发给各位的《维尔纳斯风俗考》,务必熟读三遍以上。”他补充道:“为了星联的脸面着想,我们要是出问题了可没人来救。”

 

 

3.

 

5小时后,FNC号舰桥

 

例行进行出发前最后确认和检查的年轻大副突然发现,舵手的位置上坐着领航员Hylissang,正在熟练地调试仪表盘和操作杆,坐在全息星图前圈圈画画的则是舵手Bwipo。

 

Nemesis疑惑地转头用目光询问他的舰长,只见Rekkles见怪不怪地坐好系上安全带,解释道:“Hyli当年是星舰学院最优秀的飞行学员之一,但毕业考核时所有的导师都认为他的驾驶风格不适合成为一名银河级星舰的舵手,于是他最终选择成为领航员。目前我们时间紧迫,一般速度来不及,是最适合Hyli发挥的时候。”

 

Hyli终于调试完毕,回头对舰长大副举起大拇指表示OK,他们腼腆内向的领航员这时笑得抓到鱼的猫咪还开心。

 

Neme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如果我是你,我会认真系好安全带。”Rekkles友情提醒他的大副。

 

出发命令一下达,Neme才明白他说的意思——原来曲速引擎真的可以把人脑子甩出来

 

Hyli,不愧是你!!!

 

 

4.

 

婚礼倒计时6天,清晨,维尔纳斯皇宫,国宾客房

 

Mikyx从窗户翻进去的时候,Jankos和Perkz已经穿戴整齐,赌气一般分别坐在房间中央那张艳红色king size豪华大床两侧自闭。

 

“天哪Mikyx!!!你怎么进来的?!”G2的舰长和舵手又惊又喜地从床上一跃而起,扑过去抱住他们的领航员,把人撞得一趔趄。

 

“你简直不知道我有多爱他!”异口同声道。

 

等等——Mikyx与队友重逢后如释重负的笑容突然僵在脸上。

 

他一脸不可置信地松开他的好友们。

 

其实不用他松开,那两个人也触电一般猛地跳开,表情又回到了那种极其复杂纠结的自闭状态。

 

“你们……吃错药了?”

 

Perkz叹了口气,晃了晃他的终端:“情况有点一言难尽,我们终端说吧——我刚搭好一个小范围加密内网,这帮小蓝人的信号屏蔽系统真烦人。”

 

人都在面前了还终端说,果然是吃错药了吧——虽然这样想着,Mikyx还是自暴自弃地拿出了自己终端。

 

三个人围坐在一起打字交流。

 

Jankos:你怎么进来的?皇宫院子里到处都是巡逻的警卫,我和Perkz出门溜达都有侍者跟着。

 

Mikyx:这你得感谢Caps和Wunder,他们为了给我创造机会,摸黑把女王的坐骑给放了,没想到那匹长着羽毛的怪马相当喜欢Caps,叼着他往自己背上一甩就要起飞,Wunder担心他出事也跳了上去,现在整个皇家卫队应该都在天上追他们。

 

Perkz:Caps不是对实验室的仙后座3号行星特产花过敏还在医疗室躺着静养吗?

 

Mikyx:这不重要,总之他好了。你该担心他会不会真的爱上那匹马,求你帮忙偷走在G2上养着。

 

Jankos&Perkz:……想都别想。

 

Mikyx:话说回来,看在群星的份上,你们究竟干了什么蠢事?先是要结婚还要性/爱直播,现在又大声向对方表白?你们是从什么平行宇宙穿过来的Jankos和Perkz吗?

 

Perkz:我不跟这个蠢货结婚!!!

Jankos:我怎么可能跟他结婚?!

 

Perkz:解释起来有点复杂,总之我们现在提到对方的话不是我们想说的话。这全怪Jankos该死的好奇心!

Jankos:怪我的好奇心不如敲敲自己的土豆脑袋,我没读完那个什么风俗传你作为舰长也不看的吗?

 

Mikyx:别吵了!Perkz你来讲,把你们那天从星舰传送下去开始发生的一切事无巨细地告诉我!

 

在他们绅士的领航员先生真的发飙之前,Perkz抬头瞪了一眼Jankos(被回敬一个中指),低头开始在终端上长篇大论。

 

 

5.

 

一天前,星联—维尔纳斯首次国事访问当天中午,G2号星舰传送舱

 

“说真的,为什么非要是我跟你出这个外交任务?”Jankos嫌弃地撩撩浮夸的丝绸礼服袖子,又顺手把领口扯松一点,小幅度抖两下肩膀:“这星球的礼仪规矩真特么多。”

 

他顿了顿,发现专心看数据板做最后流程确认的舰长没有理他,故意凑近一点,提高音调加了一句:“尤其是一想到我又要天天看着你这张蠢脸,就更浑身不自在了。”

 

Perkz不堪其扰地抬头瞥他一眼:“我还不愿意跟个活体喇叭一起出门呢。可是Mikyx说舰上总要有指挥官留守,Caps突然花粉过敏,Wunder更不愿参与这些活动,你至少还有张足够赏心悦目的脸——顺便我不是这么认为的,会这么想的生物一定脑子有洞。今晚第一次国事访问奉劝你安静一点,少说两句,别开口就把星联的脸都丢光了。”

 

“啊哈,某人嫉妒我的脸?上次去人马座2号行星受刺激了?”

 

“你还好意思提?‘我们有请魅力迷人的异乡人留下一绺头发的习俗’*”Perkz捏着嗓子学当时的纳西斯人大使说话,“是谁恨不得连续一个月都戴着帽子出现在舰桥的?我都同情你那岌岌可危的发际线!”

 

“我好歹是为星联的友好外交做出牺牲贡献,不相信我和Mikyx的剪发水平、自己把头发剪秃的人没资格说我!”

 

眼看着G2舰长和舵手的日常口角就要上升为日常掐架,传送舱广播及时响起Mikyx略带笑意的声音:“请问我们的星联特派大使们准备好传送了吗?”

 

“当然我的小曲奇!我随时可以出发!”Jankos对着摄像头抛个飞吻眨眨眼睛,没有看到旁边Perkz突然露出的一脸咬到酸黄瓜一般的表情。

 

留守舰桥指挥的Mikyx尽力无视自己想要扶额的冲动。

 

他忍了他的舰长和舵手很久了,虽然他的确很爱他们。除了那两个笨蛋自己之外,几乎星联所有人都对他们之间加粗高亮的双箭头心知肚明。这些年来他们的“壮举”包括但不限于:学生时代,已是星舰学院高年级的Jankos故意插手低年级期末考核、主动申请成为低年级新生Perkz空手格斗课的对手,Perkz转头就在知名战役战术模拟课上把Jankos当年的方案作业调出来,当做反例从头批到尾,连各种语法错误都没有放过;等Perkz也进入高年级,星舰学院的年度自由组队模拟战中,他们也经常各自带队在全息宇宙中针锋相对杀个你死我活。可没想到Perkz毕业即从Ocelote中接过G2号舰长职位后,早他几年毕业、于H2K号上呆的舒舒服服的Jankos居然主动申请成为G2号的舵手,这一番操作属实让大家满头问号,甚至怀疑Jankos想通过自己的手哪天带Perkz一起撞死。

 

Mikyx比Jankos晚一年登舰,但经过一年多的朝夕相处,他早就看出来舰长和舵手之间绝不是单纯的对手关系。

 

对手会特意为你写一个程序让舰上的食物复制机能制作多种华夫饼、还研究你在华夫饼上放水果的喜好吗?——虽然Perkz还是在他的“秘密惊喜”上放错了东西。

 

对手会用各种千奇百怪的理由约你吃早饭、还总是提前半小时用舰长厨房亲自为你下厨吗?——虽然Jankos没算到Perkz严重的拖延症和起床困难。

 

噫,细品牙疼。

 

夹在这两个明明相互在意到不行、一对对方开口却全是刻薄刀子的欢喜冤家中间,Mikyx的日子实在是不好过。他们的小大副Caps在人情世故上单纯得像张白纸,显然之前隔壁FNC舰长Rekkles把他保护得太好了,而Wunder不关心这些弯弯绕绕,只有Mikyx,善良又温和的棕发天使,明明不是什么专职心理医生,可人人看见他就想把自己内心深处的秘密和盘托出。他见过Jankos喝醉后趴在吧台上,痴痴地看着终端上偷拍的Perkz傻笑;他见过危险的探索任务失败后,Perkz守在出外勤受伤昏迷的Jankos床边一整晚,第二天早上冲个澡就仿佛无事发生,穿戴整齐去星联议会把所有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

 

得想个办法让他们在一起。——Mikyx这样想很久了。正好前去维尔纳斯星进行首次国事访问的任务派给了他们,这可是公认全星区最浪漫的星球,在星联与其正式建交前,他们的文学艺术影像作品就在星联黑市颇为流行,简直是不能再好的氛围环境。他提前跟Caps和Wunder串通好,让Caps装病,自己申请留舰,Wunder一如既往地在训练室沉迷模拟格斗,然后分别通知舰长和舵手这个消息。看见这两个人表面不情愿但实际开心得飞起,他就知道自己赌对了。

 

成败在此一举!愿爱神保佑你们!Mikyx看着监控画面里不自觉地相互靠近的两个人影,示意传送开始。

 

希望他俩都认真读了《维尔纳斯风俗考》——传送完成前,Mikyx突然想起来。

 

 

6.

 

星联—维尔纳斯首次国事访问当天傍晚,维尔纳斯皇宫宴会厅

 

Perkz和Jankos的幼稚斗嘴在视野里出现维尔纳斯人之前就戛然而止,一旦开始工作,他们就是星联公认的最佳拍档之一。与维尔纳斯建交对星联来说意义重大,不仅是因为这个类地星球高度发达的科技和文艺,还因为他们是这个星区德尔塔-14矿石的最大产地,如果可以达成长期的贸易往来,将为星舰曲速核的升级和星联探索范围的扩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次国事访问只是星联的第一步,仅仅是表达友好,但仍然要尽量做到完美。

 

维尔纳斯皇室对此也极为重视,他们同样需要星联日益扩张的关系网络,早在皇宫准备了迎宾晚宴。借由万用语言翻译器,Perkz优雅又得体地赞美了女王的触角、蓝肤和银色长发——“宛如仙后座星环的闪光一般,让人印象深刻”——成功获得了轻吻女王手背的权利。

 

Jankos背着双手站在他身后,努力忽视掉“Perkz正在向别人甜言蜜语散发魅力”这个事实,向偷偷打量他的贵族少女微笑致意。

 

就目前来看,与维尔纳斯皇室的首次面对面交涉显然是成功的,Perkz命随从人员送上星联的礼物——古往今来著名爱情题材名著的维尔纳斯语译本后,女王显然更加情绪高涨了,她的触角变成了鲜红色。

 

“我很高兴你们星联人也如此重视爱情,爱是神赐予我们的最重要的馈赠。除去同意与星联建交并开展进一步合作外,我愿以皇室的名义另外送上一份礼物。”女王对Perkz颔首表示赞许后,命自己的侍女去取某样东西。Perkz按捺住内心的好奇,恰到好处地表达了自己的欣喜和荣幸。

 

双方寒暄一阵之后,侍女捧来一个精致的木盒,在女王的示意下,走到Perkz面前打开。盒子里装着一枚镌刻着奇异纹路的心形透明晶体吊坠,里面似乎有雾气翻涌。

 

“这是我们维尔纳斯的圣石,接受过神的祝福和力量,代表着我们一族最重视的两种品质——真诚与爱,希望这枚护符能够祝福我们双方的未来。”女王解释道。

 

还好我认真看了《维尔纳斯风俗考》中社交礼仪部分,Perkz暗自庆幸地想,接受礼物的人表达喜爱的方式应该是直接使用这件礼物。他双手捧起吊坠戴上,对女王深施一礼以示感谢,女王才满意地宣布迎宾晚宴开始。

 

大厅逐渐被欢声笑语盈满后,Perkz和Jankos一直紧绷的神经才终于放松下来,可他们只来得及叮嘱下属玩乐之余注意形象,就各自被热情又充满好奇的维尔纳斯贵族拉进了舞池。还好之前在舰上互相练习过这里的标准舞,不至于太丢人——舰长看着他英俊的舵手被异星女孩们笑闹着拽走,还是没忍住腹诽——等他踩你们脚你们就不会这么激动了。

 

一舞终了,告别舞伴,端着饮料和之前了解过的国家高官们一一会面后,Perkz算是完成了今晚的任务。他对觥筹交错和享受宴会并不热衷,于是向女王请辞,独自溜去宴会厅后的皇宫花园透透气。

 

维尔纳斯星有两个卫星,深紫色天幕上一银一青两轮月影略有重叠,让这里的夜晚远比地球明亮。花园里不知名的生物发出此起彼伏的叫声,Perkz低头寻觅声源,才发现居然是喷泉池中像小朵睡莲一样的花一开一合,以“咕咕”声彼此应和。他不由得发自内心地轻笑几声——这就是为什么他当初一门心思只想加入星际舰队,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奇景永远在航线的彼端,即使疲于奔波,他也甘之如饴,更何况他并不孤独——

 

他突然回过神来,不知什么时候他的舵手先生也从宴会厅里逃了出来,看到他在这发呆之后罕见地没有打扰,而是站在一旁等他自己发现。

 

“怎么,我们的‘金发王子’厌倦了满屋子的异星公主?”Perkz没来由地心情甚好,揶揄地拍拍Jankos的肩膀。

 

“得了吧,倒是你,深得女王陛下欢心?还‘仙后座的星云’blablabla,你真该感谢Mikyx逼着你读的那些爱情诗,看来我们的小Perkz之后撩女孩有新手段了。”

 

果然。Perkz内心翻了个白眼,Jankos一开口就变回了Jankos。他刚想把气氛带回沉默、两个人一起安静地欣赏花园美景,只听Jankos又开口问他:“那个圣石吊坠,有什么特别的吗?我在奇闻异事杂志上听说维尔纳斯神的祝福是真实存在的,你有没有感到自己内心充满爱?”说完这个爱这个词,他自己甚至都感觉有点肉麻一般抖了抖。

 

“至少到现在为止,没有。”Perkz提起吊坠仔细看了看,答道:“你还是少看那些花边杂志,多跑跑实验室吧。”

 

“不试试怎么知道,说不定这个圣石只是不认可你这个无趣的书呆子呢!”Jankos回怼他:“让我看看它。”说罢,他小心地捧起那块雾白的晶体。

 

两个人突然感觉一阵令人酥麻的电流击中了自己,血液循环骤然加快,好像被温暖的海浪迎头拍中,有什么呼之欲出的感情盈满胸腔,一起不自觉地呼吸急促起来。

 

Jankos脸红得发烫,他意识一片混沌,好像不能控制自己的思想和舌头,把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和最深的感念就这么讲了出来:“Perkz,你穿着这套礼服真是该死的性感,我一点都不讨厌你,我爱你。”

 

晶体中翻涌的雾气有一半骤然变成红色。

 

Perkz同样心如擂鼓,整个人都在轻微颤抖,他听见自己发抖的声音说:“我也爱你。你来G2那天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一天。”

 

晶体中另一半雾气也化为红色,整颗吊坠忽的漂浮起来,放射耀眼的光芒。同时喷泉中心的女神像也一下子亮起道光柱直刺云霄。

 

引发了这一切的两个人对环境发生的变化毫无反应,在这种神奇的共感里,他们的眼中只剩下彼此。

 

而等他们从这种没来由的狂热中回过神来,却发现自己和面前人拥吻在一起,胯/部紧贴,唇/舌/交/缠,难舍难分,身后是被异动吸引而来的维尔纳斯全体皇室成员,以及下巴都被惊掉了的G2号下属们。

 

我们都干了些什么——被异常快乐的维尔纳斯人欢呼着团团围住打包扔进国宾套房、并被女王陛下通知结婚和性/爱直播之后,G2的舰长和舵手绝望地想——Mikyx会杀了我们的


TBC


(第5节中*部分来自AO3上星际迷航同人Agony by CMM 一文中的异星设定,实在有趣适合玩梗,我就用了)


作者有话说:本来想一发完结但实在是爆字数了......下篇正在写了!!!打滚求各位小天使评论区跟我讨论XDDD本文疯狂玩梗,看看你能找到多少现实对应梗呢2333

下篇会出现少量Selfmade/Nemesis和Rekkles/Caps。

评论(1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