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波吾爱

劝人搞竞天打雷劈。

【主WE3.0】大巍秘史正剧版•长风绕旗(零)

大巍秘史平行宇宙,设定一样,巍淀煌三足鼎立,皇帝娄运峰,国师姜晨,破虏将军姜志鹏,镇国将军赵嘉豪,蕃国质子李文东,一梦杰杰小卓之后会出场,但是这次可不是蹲在未泱宫吃吃吃,这次要逐鹿中原了。


海量角色死亡预警,但在我看来不是悲剧。假如能接受这个,你能从本文中看到我和与我讨论剧情到凌晨四五点的@九筒 的心血。



cp红娄梦无差,马东,舅夜,腿锅,鹏卓,姐梦,都会有不少戏份,涉及到cp的章节我会打tag。




长风绕旗 • 零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前朝昏聩,生灵涂炭,定远侯高学成行冠礼后,于凤城揭竿而起,三日一城半月一州,以星火燎原之势席卷中原大地。定远侯攘外安内之功自在人心,所到之处,百姓箪食壶浆以迎将军。前朝灭,天下一统,高学成于凤城登基,改凤城为西京,取“巍然屹立,千秋不倒”之意,定国号为“巍”,年号笑歌,此乃功业之始。


笑歌五年,巍自诩国力日渐强盛,伐漠北,遇百年难得一见之暴雪,将士死伤惨重,铩羽而归,兵马大元帅明凯因此与高学成离心,渐生反意。


笑歌八年春,明凯与丞相姬星、辅国将军冯卓君于淞沪起兵反叛,占东南四十八丘陵与万里水乡自立门户,定都应天府,国号“淀”。骠骑将军魏汉冬不顾朝廷阻拦单人单骑闯淀国国都,恳求明凯念昔日一同征战生死与共之情、与朝廷和解,明凯割袍断义而拒。彼时大巍内忧外患一并爆发,无力平叛,自此山河分裂,巍国由盛转衰。高学成深受打击,改年号为韶光,不过而立之年即着手物色储君。


韶光二年,蜀地突发水患,高学成亲至抚恤民众时,收当地名门苏家仅剩的血脉苏汉伟为义子,时时带在身边教养。苏汉伟天生聪慧,文可过目不忘,武学一点即通,更有通灵之才,是谓神童,甚得高学成及国师禹景曦看重。韶光七年,立年仅十岁的苏汉伟为储君,并由禹景曦亲自教导五行八卦乾坤之术。


此后三年,中原形势更为风雨飘摇,东南有淀国步步紧逼争端不断,令巍连失数十城池、良田千亩;东北有一族异军突起,西进南下并举,吞燕云十六州为立足之本,王于燕京,取“光辉昭昭如烈火”之意,定国号为“煌”;南疆亦蠢蠢欲动。大巍仅剩开国元勋三人疲于在各方势力间斡旋,殚精竭虑,心力交瘁,仍难阻山崩玉碎、国势倾颓。韶光九年,禹景曦将毕生所学悉数授予太子苏汉伟,传国师之位,令其立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身许浩然之气,护佑大巍长安”,而后不知所踪。


韶光十年春,明凯率精兵十万直取巍都,高学成为稳定军心亦挂帅亲征,两军决战于襄阳,大巍军士见圣上手擎战旗一马当先,均高呼“吾皇万岁”冲入敌阵,虽敌两倍于己,但无惧色。襄阳之战,大巍惨胜,虽逼退淀国大军,划疆界立和约,然骠骑将军身受重创,班师回朝仅数日,薨于西京,弥留之际与圣上执手话别,言“陪君醉笑三千场,今先行一步,于心有愧。终得见于九天之上,莫道离伤”。帝大恸,宣天下缟素三月,于温室殿闭门不出数日,再相见,竟已半数青丝染霜色,是谓哀莫大于心死。


韶光十二年秋,帝崩于紫宸殿暖阁,九月飞雪,举国同悲。


天道作何?吞恨者多。毕生所求,千秋霸业有之,万世美名有之,忠孝节义有之。诗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知身如蜉蝣而惶然不可终日,不过庸人;明晓天命无常而求索不止,是谓英雄。穷尽此生得偿所愿,死可无悔;尽力而不能至,亦非憾事,其孰能讥之?



《长风绕旗•零》完

评论(9)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