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波吾爱

劝人搞竞天打雷劈。

【MOP童话AU】水仙子

作者的话:本文灵感来自德沃夏克的歌剧《水仙子》,歌剧故事和海的女儿相似但是结局大不一样,而我这篇和歌剧又不一样……希望这位伟大的作曲家原谅我的sacrilegious……文中奥利安的歌就是歌剧中的著名咏叹调《月亮颂》,B站搜“德沃夏克 月亮颂丨Patricia Janečková”是我最喜欢的一版,00:06:03开始——所有不去听这首歌的人都将被我开篇逐出此文!(开玩笑的)


Anyway. Enjoy!



(结局的意思是水仙子最后选择作为人类的灵魂与所爱一起升上夜空、而不是作为精灵独自回到阿瓦隆永生。奥利安确实自始至终从未后悔过。)


(特别感谢@frye 太太听我bla大纲!本文主体就是我在聊天对话框里写的2333)




一些后记杂谈:

  1. 关于水的意向:借一句K_Aeon太太的评论,“他们的命运总是如此令人唏嘘……水的意象真的很妙,既符合OP的海纳百川、刚柔并济,也有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之感”。Orion在神话里的一版身世就是波塞冬的儿子,这文里他还融了很多别的神话体系里水/河流的职能,其实我还想到了道德经里的“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尤。”

    总而言之这文就是披着童话爱情故事皮的...呃...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啦!

  2. 关于称呼:OP一直是水仙子奥利安,但是M的称呼是一直在变化的,最后他走进水里的时候去掉了所有的头衔,就只是“威震天”。故事最后称他为“诗人和角斗士之王”是盖棺定论的视角——也让他作为一个诗人被记住吧。

  3. 奥利安从未问过他的名字,他就是他,任君何名,水仙子认得这个灵魂。

  4. 月亮代表普神。月相指引潮汐嘛!而且虽然这篇是tfp人设的mop,但idw最后荣格老师点亮月尾一实在是太好哭了呜呜呜哪里找如此温柔的卡密!遂致敬。

  5. 这篇文里奥利安会爱上阿威其实某种程度上也是因为他嵌在阿威血肉心中的那片钻石心,让他懂得了阿威对他的爱。技术上来说是阿威先动心的,而他的爱也塑造了他所爱之人的一部分灵魂。

    最后阿威放手了,他想要忏悔,想要归还那片钻石心,因为他觉得自己辜负了水仙子的爱,但奥利安选择拥抱爱而不是收回那片心——“如果你想要得到一样东西,就要放它自由。如果它回来了,那你就真正拥有它了。”所以是双向奔赴的HE啊!


评论(4)

热度(1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