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波吾爱

劝人搞竞天打雷劈。

【MTMTE-感诸/Simpatico】《惊不惊喜?》儿童节番外

关于两位天才科学家组建家庭、携手迎接新生命的未来日常,关于一些始料未及的苦涩与几倍于苦涩的快乐。感谢听我开脑洞的朋友们!大家儿童节快乐!

以及友人的妙语我原地翻滚...共赏... ​​​



关于这篇我很喜欢一些小细节比如小诸习惯不带面罩了,还有后记里小诸决定开始备孕的时候感老师走过去与他十指相扣,轻声问他“你准备好(为人父母)了吗?”,小诸眼睛亮晶晶地点头那里。


感老师失去了多少朋友和战友了,接到小诸葛那通陡然挂断的电话,PTSD又回来了,尤其雷队每次任务都是高达百分之六七十的死亡率,无数通话另一端一旦沉寂就是永远的沉寂。他那一刻是真的吓懵了。把自己关进实验室某种程度上也是保护小诸不要受这时候自己的影响。而很多年后的后记那里,就怎么说呢,充满着一种安定感,可能和平最重要的就是安定感,感诸终于觉得他们身心愈合到了一定程度,可以好好期待一个新生命加入他们的生活了。这种全然未知是让人敬畏的,感老师去握小诸的手是在确认他的心意,也是在告诉他别怕,我与你同在。


猫和猫开脑洞的缪斯们讨论竟然在“小诸葛会产后yi yu”这个话题上达成了共识,然后猫开始空中楼阁瞎思考原因,越想越觉得原作结局1里的小诸惨。他能做的事受到了很大限制,虽然ll25他看上去似乎没啥事,但是我们想都能想到,一个习惯了自己想就能做到的天才、一个likes to be right的天才,受到自己身体的限制而无法自由是多么苦闷的状态。画画的人半年不拿笔再提笔还会手抖呢,更不要说这种制造精密仪器的机械师了。


小诸葛产后恢复到被允许进入实验室、再次拿起工具的时候,第一次光是按照图纸打磨组装一个元件就耗尽了他的精力。他撑着桌子挪到座椅旁,努力控制自己不要跌进椅子,这种浑身管线酸痛、光镜发昏的无力感像锉刀一样磨过他的火种,他压住一声呜咽——小感在另一边呢我不能——下一刻他就被揽着后颈与肩背轻轻按进一个宽厚的怀抱。


显微镜声线发紧,却一如既往的沉静,那好听的声音如同冷凝液缓缓淌过他高热的处理器:“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只是需要再多一点时间。”


小诸葛倚靠进伴侣的肩窝,放任自己颤抖起来:“我明白,我明白小感......我只是...要是我再也做不到了怎么办?要是我追不上你、我们不再天生一对了——”


他的伴侣抱紧他,他在自己的恐慌中发现感知器的胸腔也在高频震动着。普神啊,他没想让小感难过——


“永远不要这样想。你用你的双手创造过奇迹,现在你用你的身体创造并赠予了我另一个奇迹,这是无与伦比的成就,我不知道如何形容我有多以你为傲。”感知器揉捏着小诸葛的颈部轴承低声道:“你拥有我的誓言。我们火种相融,我会陪伴你面对一切。记得你说的吗?我们一起,无所不能。”


他们就这样安静地拥抱了很久,磁场相贴着潮起潮落,等两人都平复心情,小诸葛握着伴侣伸出的手站直,对他露出一个有些不好意思的微笑:“我们回家吧。晚餐想吃精炼能量布丁,小家伙肯定也饿了。”


感知器捏了捏他的手指:“嗯。回家。”




评论(2)

热度(1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